100/5/3.4要進行我的宜蘭2天1夜之旅囉~~~     開心的很~~


今天我們4個下夜班後直衝宜蘭....   大家都很興奮一點都不想睡!


到了宜蘭大約早上11左右吧~~ 我們就先到第一個景點囉~我指定的"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建築物蓋的真好...很有藝術氣息呢...



建築物裡頭的採光超讚的啦...裡頭還有更讚的是"冷氣超涼" 


一開始先坐手扶梯到最頂樓再慢慢一層一層走下來....手扶梯還滿高的哩!!



 


博物館不用講也知道都是介紹一些有水準的文化跟資訊...



 


蘭陽平原...



 


這層樓介紹各行各業....還有乞討丫伯呢...


 



 


還有小時候看過的,"賣啥咪"...



 


宜蘭有名的"搶孤"



 


宜蘭好山好水,不管是蔥還是蕃茄...就連'鴨香稻"也有



 


逛完蘭陽博物館該來去吃飯囉~~今天吃"麻醬麵+蛤蜊湯"!! 沒拍照,我們都一致認同店家服務態度超級差又加上沒多好吃...不想說了!!  


 


吃完飯來去喝咖啡,我們4個都需要咖啡因的加持丫.... 


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入口處的大木桶...好有國外的FU



 


從2F往下拍的...我好喜歡這張喔~~         



 


城堡最頂樓可以看到烏石港,天氣好一點還可以看到剛剛去過的蘭陽博物館



 


一人點了一杯咖啡,這杯是楷哥的熱焦糖瑪琪朵


熱飲全用馬克杯裝,我們點冰的是用外帶杯,楷哥為了把這杯喝完肚子也快撐破了!



 


稍坐休息來個合照吧...左邊是貢丸姐 ,中間是惠玫姐 (原班人馬...)



 


結束了下午茶時間,回程經過"阿宗芋冰城"順道來去買一下


一份有3顆我們買了2份請他分裝成4碗(真奧客...) 我選芋頭+鳯梨


這個不推....我們4個都認同不好吃,我覺得超甜的啦........我沒吃完就丟了!!



 


結束頭城景點,要前往宜蘭市來去"宜蘭設治紀念館"



 


這是前門的位置....  好想在門前吃冰喝茶喔...日劇都是這樣演的不是嗎??



 


後院位置........超水的啦!! 可惜不能下去...



 



 


我們丸子姐在為其它二位介紹歷史,我沒啥興趣...  (本人不愛唸書也不記歷史的)



 


不知道楷哥是哪根筋有問題,趴在地上擦地板       



 


有位好心阿姨說要幫我們拍合照....這張拍的真成功.... 



 


宜蘭啤酒廠離設治館很近,轉個彎就到了....來去看看! 好大的啤酒罐 


丸子姐買了自己的伴手禮....



 


逛的差不多,接下來要來去看山看水接近大自然囉~~來去員山鄉"望龍埤"



走了一下步道也沒花多久的時間.....不過也好,我們幾個肚子飽得呢...


有沒有很眼熟丫?? 有看下一站幸福的人都認得"花田村"吧~



假日這裡好像有賣咖啡......平常真的沒什麼人來吔...


今晚我們要來去逛有名的"羅東夜市"....


今天不是假日所以不會人擠人的,不過發現平日有好多攤販休息...也激不起什麼鬥智


我整晚只吃了"臭豆腐",其它人也沒吃什麼....算了反正我們也不餓,確有點睏了


早早回楷哥家好了......早點睡明天起來也不會賴床啦...


這次來宜蘭2天1夜省了住宿費,因為楷哥家住宜蘭好心的他還提供我們客房,真是太窩心啦!!


楷哥家住蘇澳港,我們回到他家大家各忙各的,差不多9點多就睡了       


睡飽了明天才有體力喔...期待明天的行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