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今天初五,年假也剩沒幾天了,不過我根本沒年假啦~~


自從我出社會就沒放過年假了,唯一的一次就是上次的金融風暴啦,我不想再有第二次啦!!


今年的年假幾乎都在濕冷中渡過,不過今天確意外的好天氣啦~~ 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


一到老街馬上先衝到這攤來報到啦~~來北埔我必吃的"草仔粿" !生意好的不得了呢~~ ^^



點了一顆綠色的來回味~~  不過呢~還是我媽包的才好吃,不過老街上一顆10塊有這種水準算OK啦!!



拿著草仔粿邊走邊吃,試喝一小杯擂茶等會再來考慮要買哪間!!


又看到好多人排隊的美食,買一 個來嚐嚐"三角脆皮紅豆餅"


我買的是"起士馬鈴薯"口味啦! 馬鈴薯+少數黑胡椒+少數起士,個人覺得不怎麼樣,一個要15元吔!!嘖嘖~~



 


好久沒吃臭豆腐了啦~~送上來有點嚇到,怎麼才3塊而已  還好只要35元,口感就一般不怎麼樣啦!!



 


一心想吃粄條的我,最後在離老街不遠處吃了當地人最愛的一家店!!(忘了拍照啦~)


 


走回熱鬧的老街看到這家"老店客家菜"生意超好的,原來是有莎莎的加持過啦!! 有看到他們的單價,竟然很平價吔,下次再去嚐嚐嘍!



 


最後還是選擇我每次都買的"三十九號擂茶"店,每次來都喝這家!


聽麻吉說另一家也好喝,下次我也要去試試啦~~ ^O^


 


 


一整個吃太飽了啦,所以走走看看囉~~消化一下~


鄉下最多這種三合院了,果真來這過年才有FU啦~~


 


太陽公公謝謝你的賞臉啊~~終於不用再過發霉的日子了...



 


走~~來去小巷子裡尋寶嘍!! 這個"水井茶堂"的招牌好有味道唷~~我好愛啊



 


北埔導覽地圖~~



 


水井茶堂 外頭的擺設商品均有販售,個人對北埔的茶不太喜愛,不過那個"白毫烏龍茶"我倒是有點興趣啦!



 


水井飲食堂~裡頭好像有賣餐點或品茶的


 我記得我很久以前去過一次是個熟人帶路才進去的,不然我也不知道有這間店在小巷弄裡!



 


在這條巷弄上開的店叫"水井茶堂"...故名思意就是水井巷裡的店!



 


冬天的陽光好溫暖啊!!



小巷子裡的古早味啊!! 以前我外婆家也有一口吔!!



 


寶山鄉遠近馳名的"寶山雙胞胎井"


據報導說:寶山村全村200多戶、800餘人,但該村數十年來生了許多雙胞胎,且多集中在楓橋一帶;由於當地住戶過去都是飲用地下水,村民們認為可能與楓橋附近的水井有關,特殊的氣候水質造就了雙胞胎傳奇。當地至少有25對雙胞胎,不光是土生土長的村民頻傳喜訊,包括曾派駐楓橋派出所的警員,都在服務期間生了雙胞胎,其中還是三胞胎;另外,寶山托兒所教師,也順利產下雙胞胎。(自由電子報)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瞧瞧~~



今天大年初五終於太陽公公露臉了啦,讓我有機會去北埔老街走走~~開心咧


下次有機會會不定時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