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今天要來去平溪啦~~ 


沒去過平溪的我超級期待今天的小旅行啦,不只是出門玩耍而已其實還有其它的目地啦!


平溪在過年後至元宵前有4天"放天燈"活動,我當然想參加嘍~~喬訂02/04去平溪放天燈


因為會湧入大批人潮所以交通上是有管制的,上午10後是不行自行開車進平溪的所以一大早我們就出門去了~~


我們司機真厲害算好時間到平溪剛好快10點了....我們可以順利開車進十分了


今天天氣超差的啦,一直下雨而且是愈下愈大啦~~切 ,我連雨衣都穿起來了!



 


一到平溪先到鐵路邊拍拍照,再去十分車站買一日車票..



 


十分車站裡的"幸福車站"



 


超大張的車票名信片....上頭還寫著"十分幸福 99.99"  一整個好幸福喔!



 


很快速的買完一日票趕緊辦正事去嘍~~我們4個人分2隊一同排隊去了~~一組人馬去排御守另一組人馬去登記天燈!


就是為了這個讓我們在大雨中排隊!還好不冷不然我要發火了...不過這也是我想拿到的御守啦,當然不能發脾氣!



 


一場天燈有200個名額,我們竟然登記到第5波的,這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沒多久所有 的天燈場次都被登記完了~~大家都好瘋狂喔...(明明自己也是還說別人  )



 


趁空檔時間來去晃晃了,來去十分瀑布,早就聞名它好久了...


這場景還真不錯...來往十分的火車班次很多,要拍這其實很簡單...多等個幾十分就又來一班火車了!


 



 


穿著衣雨走了幾十分鐘雖於到十分瀑布了,入門票80元


哇~~這瀑布真大還滿狀觀的~~ 花一點小錢看這倒是有價值啦!!



 



 



 


晃了一大圈回來差不多也該吃飯了...其實是想找個地方坐坐啦...腳痠了啦~


走在平溪街上滿滿的人潮啊~~可能是有天燈活動所以才會這麼多人湧入平溪吧....要買什麼都是人每攤都要排隊,看到這烤肉超多人排的,我們也想試試啦...這次又分2批人馬活動啦,另外2個跑去買烤玉米了,我們倆就在這等烤肉啦,不過啊~~這攤的煙會不會燒太大了點,不過這位原住民大哥超認真的啦.



 


烤肉串終於好了~~ 3串100其實有點小貴,不過超好吃的啦,比起我那天去大溪山區吃的好吃個100倍啦!!



 


吃完烤肉串根本填不飽肚子啦,看到這也好多人排我們又跑去排了...


是雞翅包飯....我只吃過章魚包飯跟雞翅泡菜...雞翅包飯這倒是滿吸引我們的....



 


每隻雞翅都肥肥胖胖的...照正常來看應該已經去骨了啦,不然包不了飯的啦~~


這個也超好吃的啦,一隻50元!! 雖然我不是熱熱的吃,但冷掉的也很好吃唷,皮還是酥酥的烤的有入味火候也夠啦!



 


平溪的火車竟然要跟人一起爭道啦~~  平時無火車經過時都是遊客走在鐵軌上,只要聽到火車嗚聲就要趕快往二邊跑....真有趣不過倒是有一點點恐怖啦!!



 


老街上到處都是遊客啊~~每家店都是滿滿的人,我們找了幾家店逛逛買了一些平溪小天燈再慢慢走到平溪廣場等待天燈的昇起唷~~~其實一直陸續都有人自行購買天燈釋放啦....



 


終於等到晚會開始嘍~~第一波天燈開始了



 


這是在外場等待時拍的啦...200顆天燈飛上天還滿感人的(對我而言啦~  )



 


每場都會有個超大天燈啦....還有我終於看到"馬總統"本人了啦  馬總統超帥的  !



 


大天燈真的是大尺寸吔~~



 


辛苦的等待終於輪到第5波天燈了,也就是我們登記的場次了...寫好願望就準備冉冉昇天唷!!



 


寫好願望點好火,天燈就充滿氣了...準備昇天了啦!! 此時超HIGH的啦....^O^



 


時間一到主持人一聲喊下大家一同把腳下的天燈放開......


哇哇~~我們的天燈飛起來了啦~~



 


沒拍攝技巧的我,只知道我要快按快門而已,其實我很緊張!! 噗~~因為我超怕天燈沒飛起來又怕沒拍到天燈冉冉昇天啦~~倒置我超緊張的啦!!             嚇死我了啦~~ 噗!





 


YA~~我們的天燈離我們愈來愈遠確離天空愈來愈近了....




 


今天在平溪待了整整一天,超累的啦~~不過等待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最後一場竟然是1千盞天燈一同釋放我想那一定會是最美的....


不過今天看到200顆天燈冉冉昇天已經很滿足了,也覺得自己真的真的很幸福啦~


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一一實現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